隔隔壁的问号

字 画秋

方学短篇

作者与籽岷的一次小谈话。

时间线:在籽岷穿越的第十八个世界——大陆线的三次平行世界

细品



“‘创造与破坏是相对立的’ ,这句话我并不认同,万物之间都应该有平衡,而不是一味地依靠‘创造与破坏’。”

“代表‘平衡’的人穿梭于各个世界线之间,将倾斜的世界拉向正轨,他是天秤上至关重要的砝码,没有人可以取代,他也不会消失,他一直存在。”

“看着他的眼睛,才发现最初的星辰与温柔早已陨落,留下茫然和自我怀疑。”

“他不能拥抱,因为那时对誓言的背叛。”

“他不能拥有感情,这是对理智的挑衅,对逻辑的不忠。”

“他坠入人们口中的天堂,与地狱的舞者做伴。”

“白色空间染上来自他的黑暗。”

“他开始移动,做出正确的,违背自己内心的决定。”

“他看着火焰一次又一次的熄灭,复燃。”

“他看着植物枯萎,重生,日月交替。”

“他看着退朝的潮水漫上他的脚踝。”

“他看着树被风摇动,最终连根拔起。”

“他祈求救赎,最终迷失自我,麻木地走向没有尽头的尽头。”

籽岷背对着我,我看不清他脸上的神情,只是感觉他情绪激动。


“他做好准备,却没有机会。”


“正如你一样。”我轻声说,“陷入无尽的轮回。”

“你的心中还有最初的光明。”

“最初的那份执着,信仰。”


“问号,很高兴遇见你。”



再见。



预言之子。

评论(2)

热度(11)